想要成为更好的人

想要和更多人更好的人做朋友。

发现一个学期下来,自己真的是毫无改变。对什么事情都是后知后觉,什么事情都要问别人,都要麻烦别人。我知道高冷在很多语境之下都不是一个褒义词,但是我真的希望自己能够稍微表现的高冷一点。因为我实在是太容易,情绪亢奋,表情激动了,然后还莽莽撞撞、词不达意。

然后意外的看到了自己这个学期初写的短文,发现自己就是这样糊里糊涂的度过了一个学期啊。觉得大学很新鲜,觉得大学就是应该去追求自己喜欢的东西,觉得大学不能唯GPA论。但是这样的想法在自己尚不成熟的脑子里出现是不是就有点本末倒置了呢。因为这样的想法,所以对很多其实很重要的事情产生了逃避感,没有一门课是很用心的去上的,结果到头来什么都没有做好。

其实到了大学,最重要的还是学习啊不是吗,尤其是在一个好的大学。之前的自己,简直就是只想着剑走偏锋,放着所有的好资源却不屑于去利用啊。

到了期末季才觉得后悔。(真的很讨厌后悔这个词。

期末之后我还会写一篇文章来总结这个学期的生活和学习的。

某天凌晨刷高数后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一直在想,为什么感觉自己还是浑浑噩噩,什么都没有改变呢。到后来觉得,是因为是一直在忙着追赶啊,觉得自己很累很忙了但其实从来都没有掌握主动权。因为懒得去想,懒得去计划,这其实和高中很像了。

所以,首先要弄懂自己的生活,不能彻底弄懂,也要不断去尝试。要做一个有目标,有规划的人。这规划并不是笼统的说,今年,这个学期,这个月,这个星期,我要干什么,而是这几分钟,这一小时,这半天,这一整天,我要干什么。这样,才能逐渐的掌握自己的生活吧。

评论

© 花晴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