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忙活到凌晨才结束了申请。原来仅仅是在网上报个名填写个人信息就这样累人,往后到底还有多少个这样折磨人的差事在等着我……

中间发生了个小插曲,人生中第一次感受到那样彻骨的寒冷和无力,还有所谓命运之轮的不可抗拒。那时还有两个小时就到0点,心想反正就只有大学学习规划没有写了,先前已经填上的东西太累心了,于是抓起手机看起了快乐大本营。白痴似笑了一个小时,还剩一个小时的时候,再开写。

构思,修改,飞速的盲打,几千字就洋洋洒洒写下来,结果,超时了。提交申请的按钮怎么点也没有反应,申请表格预览也变成了灰色。就超了几分钟而已。我和爹瞪着眼睛一个字一个字的读着页面上的申请说明。6月2号之前交……是说6月2号零点之前要交吗?我绝望的狂按申请按钮,像是被人整个埋进雪里,全身冰凉,不知道此时心脏到底是砰砰砰跳出胸膛了还是根本已经停掉了。给老师和年级主任打电话都关机。在这样的深夜,我感觉梦想原来离我依旧那么遥远,此路的风霜雨雪从来没有停过,一切只是来得太突然的幻想而已,像天边的彩虹一样,一个不留神就消失了。接踵而至的还会有老师的失望和责备,世界坚硬的岩石会将我磕出一身鲜血。而现在,我一人被包裹在寂静无边的黑暗中,没有任何人能帮助我。爹也颓废的窝在沙发里,一言不发。

瞬间觉得快乐大本营啊明星什么的简直没有任何意义。而只会把事情往后拖的我也简直是没有任何价值。

真是哭都哭不出来。

花了几分钟认清现状,让自己不至于丧失基本思考能力,然后不报任何期待的点了网页的刷新键,再次按下了申请提交的按钮。

……

申请已成功提交。

……

显示出了这样的字样。

我说不清楚当时是什么感受,心里不断重复着“得救了,得救了。”简直是人生的第一个奇迹。爹也劫后余生的苦笑起来。

就几分钟的时间,我终于感受到了一念天堂一念地狱的含义,第一次对自己差点葬送了梦想的拖沓的习惯感到深痛恶觉。我想,这就是所谓人生的节点吧,从这次之后,我一定能改掉拖沓的习惯的吧。


评论

© 花晴君 | Powered by LOFTER